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智联全球,才聚长兴!长兴县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发区专场)决赛圆满落幕

11月1日,由长兴县委组织部(人才办)、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浙江海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长兴县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发区专场)决赛在长兴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学术界、投资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各级领导齐聚决赛现场,共同见证巅峰对决。

决赛现场

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办主任陆利斌现场发表致辞。陆部长表示,长兴正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战略,谋划推出“才来长兴”“才安长兴”两大人才品牌,构建“五个一”全链式引才模式,布局“1+3+N”人才创业平台体系,通过人才政策迭代升级,将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给予人才全方位的支持,欢迎各位人才前来长兴创新创业,成就美好人生。

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办主任陆利斌

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谭院士面向到场来宾热情推荐了长兴这块创业热土,也代表长兴欢迎海内外英才来长兴创业。

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

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亮受邀出席决赛现场,进行长兴开发区投资环境推介。郑主任表示,长兴开发区正扛起国家级开发区的“硬核担当”,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扩大高端制造发展能级,欢迎各界人才前来与长兴携手成长、一同腾飞。

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亮

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鹏作为创业人才代表受邀出席,为到场来宾分享了在长兴的创业感受与经验,表达了对长兴县创业机遇的展望,并鼓励更多海外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成果来长兴创业兴业。

浙江和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鹏

2023长兴县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发区专场)以“智联全球 才聚长兴”为主题,设立新能源、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三个赛道,现金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项目落地长兴后还有机会获得科创项目相关奖励支持,以及开发区科创人才基金最高2000万元的投资。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报名,累计吸引了来自英国、新加坡、美国等地区的近百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覆盖生命健康、新能源、智能装备等高精尖产业领域。经过初赛选拔,十二强战队来到决赛现场,就争夺大赛桂冠展开较量。

参赛团队带来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相关度高、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项目,其中包括“新型靶向补体抗体创新药”“计算机辅助抗体药物开发平台”“非接触健康监测系统”“柔性高效量子光电转换器件”等。各团队纷纷就各自的核心技术、市场前景、风险分析、融资计划、队伍组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阐述,最终共有6个项目团队斩获奖项,湖州市、长兴县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负责人颁奖。

湖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卢晓宏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利斌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亮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项目秉持先进理念,探索行业发展新趋势,既着眼于核心技术突破和降本增效,又聚焦于市场需求和场景应用。在总决赛现场,获奖项目团队负责人与长兴县政府代表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在加快长兴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当地的商业模式。

意向合作签约仪式

“长”风破浪,向创而“兴”。未来,长兴县将聚焦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打响开发区赛事品牌,继续发掘和培育更多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选择长兴、落户长兴,并为项目团队聚集更多上下游产业资源、提供更好的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让长兴对人才更友好,也让人才在长兴更有为!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