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东软获得2023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近日,在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东软集团承建的五个媒体信息化项目成功入选,并获得四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充分印证东软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能力和项目实践能力。

本次获奖的主要项目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基于大数据的融媒体传播评估技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智能全媒体项目、广州市(区)融媒体云平台基于运营服务的业务中台建设项目、山东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体化综合监管平台四个项目分别荣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一等奖;中国日报社中央数据库基础平台建设项目荣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二等奖。

自1997年进入媒体信息化行业以来,东软先后为中国、日本和欧美等媒体机构提供全面的媒体解决方案,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持续赋能报业、出版、广电等众多行业用户。

近年来,东软基于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优势,通过机器学习、智能推荐、人机交互、智能生产、精准传播、数据可视化等关键技术攻关,积极打造智能全媒体平台、Newsroom融媒采编、中央数据库等产品,构建新型智能的“索、策、采、编、发、管、评、存”信息网络,实现“统一策划,一次采集,集中编辑,多维播发,全天滚动、全域覆盖”的全媒体生产与管理,助力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日报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北京日报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客户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推动传媒产业向“全媒体业态、共平台生产、多渠道分发、多媒介传播、智能化决策”的高效新型媒体融合的格局快速发展。

随着媒体融合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未来的新闻媒体行业市场也将会呈现出更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东软将持续夯实基础、精耕细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新闻媒体行业解决方案,让媒体深入融合变革成为推动企事业数字化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于2004年正式设立,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新闻界跨媒体的唯一科技奖项,是我国新闻界唯一跨媒体的科技奖项。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