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第三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决赛即将启动

如今,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玩中学”成为一种既能培养兴趣又有助于孩子成长的学习趋势。

以“玩转英语,用iEnglish”为活动主题的第三届全国ETP大赛即将于本周五(11月3日)迎来总决赛的抽签仪式。据主办方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称,经过8个周末16个比赛日的角逐,活动复赛已于10月29日完美收官。期间,近10000人3V3组队参与活动,完成数十万场对决,输入单词总量接近1亿词。而晋级决赛的32支队伍共计96人,还将于11月中旬展开最终的学习较量。

决赛队伍之一“龙马精神队”的队员家长胡女士表示:“iEnglish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法,极大的锻炼了孩子的专注度,玩中学也让孩子对英语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场ETP比赛下来,即使输掉了比赛,孩子也已经在游戏中、在英语母语式的环境中完成了单词的输入和输出练习,孩子想的不是放弃比赛,而是集中精力和团队的伙伴们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争取胜利。期待孩子们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据悉,ETP全称English Through Pictures,是iEnglish内置的具有一定教育游戏性质的英语学习板块,这一板块的素材图片经过艺术化处理,颜色、画风、寓意十分讲究,每一个图案的变形,都是对孩子想象力的激发,每一处隐藏的位置,都是对孩子开放思维的拓展。

ETP比赛贴合前沿的“教育游戏”理念,参与者在具有一定竞技性质的场景中学习英语,没有灌输式的教育,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自然而然参与其中,非常符合母语环境下孩子习得语言的规律。所以,ETP是孩子在启蒙阶段学习语言的最佳方式,也是迅速积累词汇、奠定语言基础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日常生活和教育中,英语学习及应用一直都是舆论争议的热点话题。近些年,随着研究的进步和认知的深入,在复杂语言环境中,不间断的进行海量可理解性的输入输出练习,是习得英语的唯一正确方式,渐渐成为一种共识。这种方式指向了阅读,尤其是原版阅读对于非母语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大量国际语言学习研究机构的研究同样表明,英语学习过程当中,阅读始终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美国阅读机构Scholastic与YouGov基于全美近3000个家庭调查后发布的《儿童与家庭阅读报告》显示,有近50%的孩子完全同意“阅读对自己的未来至关重要”。对于中国的孩子而言,虽然家长和学校老师知道阅读的重要性,但学校课时有限,老师很难兼顾到每个学生的完整阅读,而对于家长而言,陪伴孩子的英语学习同样困难重重,比如:从哪里找到大量的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阅读的英语原版材料?没有掌握发音规律,如何跟读和模仿?父母不具备英语能力,跟读和模仿的准确性如何评判?如何实现阅读材料的无缝对接及系统性的自然听读?掌握不了度,令孩子失去了对英语的求知欲和兴趣,怎么办……

问题不一而足。不过,坚持使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家庭和孩子正在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同样闯入本次活动决赛的“华夏小星星队”队员张子祺还在今年夏天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活动中收获“年度口语之星”的荣誉,因为他不仅娴熟、周到的介绍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还在与外籍成长见证官的对话中流利自如,融入自己对问题的思考和见解。南非籍成长见证官Beto认为,在1400多天的原版阅读中,张子祺已基本实现了无障碍阅读以及自由交流的英语能力。

身为英语老师的张子祺妈妈表示,iEnglish中海量的英文素材,被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技术科学的分为了150个能力等级,依据每个孩子测评的能力水平,千人千面的推送学习内容,阅读升级平滑无感,让孩子在这个语言环境中通过海量的输入和输出练习,自然而然爱上英语。

正如英国哲学家、数学家和教育家怀特海(Alfred North Whitehead)在《教育的目的》一书说写:“我们的目标是,要塑造既有广泛的文化修养又在某个特殊方面有专业知识的人才,他们的专业知识可以给他们进步、腾飞的基础,而他们所具有的广泛的文化,使他们有哲学般深邃,又有艺术般高雅。”

“iEnglish做到了让英语学习不再是学习一门语言,而是通过语言这种技能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认知、增强综合素养。”张子祺妈妈说:“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并不容易。但iEnglish让这个问题轻松解决了,因为它不仅有海量的英文原版素材,且内容涵盖天文地理、生物科学、艺术哲学、医学科技等内容,包罗万象,为我们陪伴孩子学习英语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