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酷特智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55%,科技布局引领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已出炉,国内生产总值实现913027亿元,同比增长5.2%。总体来看,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在这一过程中,科技引领的实体经济稳健复苏功不可没。

目标锁定“C2M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引领者”的酷特智能,于日前发布了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酷特智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5188.01万元,同比增长22.05%。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432.04万元,同比增长55.02%。扣非归母净利润8114.23万元,同比增长70.35%;与此同时,前三季度研发费用3165.86万元,同比增长8.39%,保持持续投入。

1698386138054(1).jpg

“酷特智能之所以能够交出这样一份答卷,首先,长期主义驱动战略布局。基于对产业的深耕与认知,我们用二十年时间,以服装为试验田,以‘C2M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引领者’为战略定位,建立了C2M产业互联网的三大核心能力: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治理体系;其次,我们坚信并持续践行科技的力量。二十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持续深入地以科技去丰满和强化我们的羽翼,从基础科研到创新实践,再到跨行业、跨领域的拓宽试验田,我们正在加速推进C2M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用科技创新构筑‘护城河’;再次,数字化治理体系持续发力。我们用治理取代管理,‘回归人性、以人为本’。我们充分释放全员的潜能和动力,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不断增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挑战的能力。”酷特智能董事长张蕴蓝表示。

酷特智能日前启动了全新发展战略,以“C2M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引领者”为战略定位,以“酷特C2M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为核心,聚焦“产业互联网AI科技”从0-1的基础科研,以“科技为核心、服装为载体、资本为支撑”的三柱鼎立为战略布局,站在价值链的顶端发掘价值、创造价值,创造AI科技的全新价值体系,助力产业互联网全面升级,更好的帮助别人、成就别人、发展自己,为国家“数字兴国、产业兴国”贡献力量。

1698386168419.jpg

01 净利润持续增长

驰骋高质量发展赛道

数字化时代到了!不能拥抱数字化的产业,注定无法拥有未来!

二十年前,酷特智能创始人张代理以敏锐的商业眼光发现,传统的供需关系和资源配置方式,已经没有办法适应现代和未来的社会发展,大批量的规模化生产只会造成越来越严重的资源浪费。随即以3000余人的自有工厂为试验田,成功建立了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数字化治理体系的C2M产业互联网核心能力。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商业文明完成一次真正的进步,将传统商业的“供需”逻辑变成了“需供”逻辑,完成消费升级的同时也降低了大量的资源浪费。

时代也用机遇风口回报“率先在数字化领域做出探索”的企业。正如报告显示,酷特智能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05%,其中,境内营收同比增长20.44%;境外营收同比增长24.66%。更为重要的是,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02%;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0.35%。

这也是酷特智能总体发展质量的缩影,根据酷特智能上市以来的历年年报显示:酷特智能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2.7万元,较2021年增长39.01%;2021年归母净利润也达到了6138万元,较2020年增长28.91%。在诸多同行业品牌企业深陷亏损潮的背景下,酷特智能保持利润持续增长,为科技研发投入和海外市场开发提供了保障。

1698386208206.jpg

02 做C2M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引领者

酷特智能前三季度研发费用3165.86万元,同比增长8.39%,这意味着酷特智能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今年还将创造新高。2022年支出研发费用4021万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84.6%。2021年较2020年增长71.90%。这充分表明酷特智能持续投入研究C2M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核心技术的决心,正在向以数字化为支撑的AI科技企业迈进。

作为C2M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引领者,酷特智能多年前就通过引入AI专家系统(SVM)等实现了自动化,之后持续聚焦AI科技发展浪潮,先后引入NLP/知识图谱、自动化规划和调度算法、计算机视觉算法,完成AI科技平台生态建设。时至今日,酷特智能已经实现了集合优化NLP自然语言处理、优化计算机视觉算法、推荐系统算法、升级AI专家系统、优化自动规划和调度算法、大模型等AI科技的融合交互。

凭借多年的科研实践,酷特智能已经研发出一整套完整的工业升级改造方案和数字化治理体系,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同时,还在包括服装鞋帽、机械、电子、化工、医疗、家居建材、门窗等50多个行业的150多家企业中进行了实践和探索,为3家企业提供了全价值链赋能。

以“酷特”大模型为例,已经进化到2.0版本,包括强组织、颗粒功能化、功能薪酬化等基础系列子模型,并在企业AI助手、知识图谱、智能会议和AIGC文案生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产品升级,通过NLP与CV的多模态融合训练、AIGC场景管理、AIGC合规控制等技术,实现文本、视频、图像的动态解析和理解,生成专业的处理建议,为老板、员工提供决策建议和最佳工作路径,风险问题自动预警、告警。将企业管理成本降低50%以上,实现企业管理升级与重塑。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解码不确定性时代的唯一确定性,酷特智能会在不确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确定性的价值,科技研发持续投入是酷特智能战略发展方向的折射。

按照规划,酷特智能将持续加强基础科研投入,持续推进“科技为核心、服装为载体、资本为支撑”的三柱鼎立战略布局,并同步持续探索治理架构下产业互联网+AI科技的创新实践。这将为酷特智能的亮眼业绩提供长久支撑。

R50FWSYZ(TQN`~ML0{~}%Y4.png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