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乳腺癌公益组织铿锵玫瑰战友团十周年盛典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金秋十月暖阳照,神州大地风光好。

铿锵玫瑰年十载,风流人物看今朝。

2023年10月25日下午,铿锵玫瑰战友团建团十周年盛典在北京格乐利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盛典以“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包括致辞、颁奖、义卖和文艺汇演。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守护天使志愿者、战友团各群姐妹代表、各行业专家顾问,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十年来,铿锵玫瑰战友团姐妹所表现出来顽强的生命力,以及精彩的重启人生。盛典活动在震撼人心的威风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乳腺科主任李艳萍教授致辞:

十年前由杜庆洁团长发起,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成立了病友组织“铿锵玫瑰战友团”,大家共同疗伤,交流、分享治疗和生活中的经验与感受,共同增强信心,传递爱,感到非常温暖。一路走来,这个幼小的团体得到家人、医院领导、医务人员、社会各界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关心、鼓励与支持,现在“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团员达到3千人,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参与拍摄了好几部大型乳腺癌公益纪录片,今年还出版了一本聚焦乳腺癌患者生存状况的人文类书籍:“你并不是孤勇者”,反响极好,一经出版被抢购一空。

每年十月是全球乳腺癌粉红丝带宣传月,也恰逢”蝴蝶家园·铿锵玫瑰战友团”十周年庆典,感谢所有关怀、帮助我们的亲人、朋友们,是你们的携手同行让我们走的更高,飞得更远,祝福我们的病友姐妹们更加自信,心灵充满阳光,除去内心的阴霾与惧怕,知道你并不是孤勇者,有家人、朋友为你加油、喝彩,祝福你们活出精彩的不一样的人生!祝福今天来到现场的每一位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福杯满溢!

在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十周年之际,创始人/团长杜庆洁携手专家们以及108位患者共同奏响了粉红战士集结的号角。用自己的故事为大家呈上一份生命礼赞《你并不是孤勇者》从爱与人文的角度为生命勇士们发声。

杜庆洁团长在致辞中说:每当我行走在爱的海洋中,感受着每个人的生命热度时,有患者姐妹们的绽放,有专家们的守护,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奉献,有摄影师、化妆师、媒体人的陪伴与支持!都让我鼻子酸酸的,眼睛湿湿的,心里是如此温暖,有爱的流淌,是幸福!真好!爱你们,所有曾经帮助过我们这些患者的人们!也正如书中所言,抗癌的路上从来不是,也绝不应该是一个人的战斗。自战友团成立以来,十年如一日,姐妹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互相鼓励安慰,深入病房探视新病友,和她们倾心交谈,使她们鼓起勇气战胜病魔。姐妹们的彼此温暖与守护,已成为一道光,照亮了别人也点亮了自己的人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份正能量的传递,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粉红事业中来。

现场播放了《铿锵玫瑰战友团十年回顾》视频和《希望的力量》纪录片,全场一起观看并欣赏了铿锵玫瑰战友团10年间那些精彩而难忘的瞬间,了解了108位抗癌勇士的心路历程,看到了粉红战士共同走过的路,面对疾病她们依然不屈不挠的精神,抚今追昔,更加憧憬未来!

颁发奖项是每年庆典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在十周年盛典这个特别的时刻,感谢每位倾情付出的姐妹、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倾力相助的各位专家!

守护天使志愿者爱心奖:她们亲切和蔼的身影,现已成为北京世纪坛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的现身说法,纾缓了众多新病友的担心、恐惧,让她们的脸上重现笑容,北京世纪坛医院乳腺科病房也成了一个充满阳光和笑声的地方。守护天使虽然同样经历过脆弱和哭泣,但一场重病,最终让她们凤凰涅槃,让生命有了更深的意义。她们能站出来,用自己的痛去唤醒更多的人关注乳腺健康。她们就像落入人间的天使,帮助众多的病友打开了生活中更多希望的窗口。她们历经千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们是无坚不摧的粉红战士!她们是真正的铿锵玫瑰!是我们铿锵玫瑰战友团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常委组织奉献奖:在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守护下,越来越多的姐妹不仅没有被疾病击垮,相反,她们从这里获得了强大的支持、鼓舞和力量!这些离不开杜团长全心全意地努力和坚持,为了更好的呈现大家的风采而去化缘,更是每年用自己积攒的工资来支撑战友团的日常活动经费,更离不开战友团常委的通力合作和不求回报、默默无闻的工作。这些常委是:杜庆洁、郑海莹、李芳、李胡胡、闫笑茹、李萍、于兰英、李敏、张启侠、李学梅、刘秀红、程玉玲、郭秀君、李光、张勤、岳秀云、王兰梅、姜均芬、郑雪莹、王丹、张晓芳、梁玉珍。

铿锵玫瑰战友团专家顾问团闪亮登场。感谢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10年来志愿为铿锵玫瑰战友团的姐妹们提供来自各方面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他们是:乳腺专家李艳萍、妇科专家白文佩、中医专家姜敏、乳腺专家吕淑贞、心理专家唐婧、口腔专家黄懽、粉红专家陆柳梅、生命关怀专家郭健、呼啦舞蹈专家暗香、呼啦舞蹈老师彬彬、武术专家臧运良、书法家姚景林、幸福专家赵春燕、心理专家金丽华、化妆专家温丽。

最佳后盾奖:每个鲜活美丽生命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关爱,无论是父母,爱人,孩子,兄弟姐妹或是朋友,都让大家更幸福和快乐。获奖者是-梁玉珍、李立、周建宏、邬国萍、刘秀红、周改兰、曹凤琴、李京梅、郭秀君、李芳的家人。

爱心企业和人士特别贡献奖: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十年多来,得到众多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的鼎力支持和赞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各自的力量和方式弘扬着善良与仁爱。他们的善举是支持战友团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积极开展活动的重要保证。在筹办这次年会期间,为解决战友团资金短缺问题而慷慨解囊的有众多企业、机构及个人,其中也不乏来自患友队伍中的我们的姐妹。为表达感谢和敬意,现场向支持和赞助年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特别贡献奖。他们是:

爱蒙娜中国董事总经理 粉红公益爱心人士王文俊先生、安之生活CEO宋威先生、齐鲁制药杨羑先生、三生制药左玉莲女士、石药集团吴正涛先生、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铿锵玫瑰战友团政委李胡胡女士、乐瑞美总经理吴世清女士、盖德口腔创始人黄懽博士、简秘Dr.JR品牌创始人杜丽丽女士、宽宽医疗总经理詹济榕先生、芳华珍珠品牌董事长白如方女士、恒瑞制药王平先生、理肤泉品牌总监孟颖琪女士、中欧健元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京敏女士、家人爱心人士吕研女士、守护天使赵伟女士。

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赞助有:程玉玲、李萍、郭秀君、张勤、李光、郑雪莹、闫笑茹、姜军、郑海莹、李芳、刘秀红、梁玉珍。

艺术作品拍卖是每年庆典必不可少的环节,感谢艺术家们一直以来对战友团的关注和支持,并通过他们的爱心奉献,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到了更多爱的流动和助力。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10年来,没有经费收入,全靠大家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在坚持。感谢每年的艺术作品捐赠者和买受者!

现场拍卖的1号2号拍品是著名书法家焦怀德先生提供的扇子作品。爱心者为:齐红、王兰梅。

3号、4号、5号拍品是芳华珍珠品牌董事长白如芳女士提供的珍珠胸针。所有拍品均为无底价拍卖。爱心者为:吴世清、梁洁、陆柳梅。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新书《你并不是孤勇者》,点亮中国1420家乳腺病房。

欢乐盛典在《生命之河》歌声中落下帷幕,每一次相聚在一起时,时光如此欢乐,又如此短暂;而每一次说告别时,已经开始了下一次重逢聚首的期盼。愿下一届舞台上能有新的美丽绽放,能有更多的健康与快乐!人生最妙的事是,无论你选择了哪条路,你都会遇见一些美好的人,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携手共进,在抗癌路上一直走下去。

随着医学的发展 ,我们将不再谈癌色变。来自医护人员的专业守护,来自社会的全方位关爱,来自战友团姐妹的彼此守护,每一位乳腺癌患者都有可能重启更精彩的人生。以更加蓬勃的状态绽放生命的活力,绽放生命更耀眼的光芒。

三位主持人就是最好的体现:姐妹代表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 闫笑茹(右);志愿者爱心人士代表田洪海(中);医护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刘娟护士长(左)

铿锵玫瑰战友团常委守护天使李光活动结束后有感:不啻微茫,造炬成阳,用来形容战友团一路走来再合适不过了。一个团体的诞生,所有的出发,只因心中所爱,这种爱就是大爱。一蹴而就的成功是令人所向往的,脚踏实地的前行才是现实。从青涩走向坚韧,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心中有爱到眼里有光,每一年都走得更快、更稳、更踏实!向美好奔赴,不照旧,不逐流。团里的一切都离不开团长和常委以及天使们的辛勤耕耘,感恩之类的话总是洋洋洒洒,诚挚的心最能代表我们,借此献上万分的赤忱谢意,感恩每份不被辜负的遇见。让我们共同奔赴下一个十年。

背景介绍:铿锵玫瑰战友团成立于2013年7月7日。创办人杜庆洁本身也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在治病过程中,她看到病友间互相鼓励的力量,萌生了筹建乳腺癌病友公益组织的念头,《铿锵玫瑰战友团》便油然而生。

这些年她带领团队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乳腺健康,组织了近260场活动、参与拍摄了四部防治乳腺癌的纪录片,主编了四十九万字的《你不是孤勇者》一书,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关注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现状。

铿锵玫瑰战友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每一位成员都是乳腺癌患者,每一朵玫瑰都经历过成长、凋零、重生的过程,虽然有过痛彻心扉的磨难,但依然能有新生,重新绽放生命的力量。如今,战友团已成为能让病友感到温暖的家,已有3000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乳癌姐妹融入这个大家庭,另50名专家顾问团成员参与其中。

铿锵玫瑰战友团的每一步成长,离不开北京世纪坛医院以及企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与鼓励。在这个大家庭里,不仅有情同手足的癌友姐妹,也有用自己的专业医术和护理技能呵护姐妹们的医护人员。医患之间形成的纽带关系,使姐妹们在康复路上走得更加长远。

多年来杜庆洁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撑着这个团队,她的大爱付出和所做的公益贡献赢得了众多赞誉,在新京报第十四届(2020年度)感动社区人物评选活动中,以高票数荣获“感动社区人物金奖”。她带领的铿锵玫瑰战友团乳腺癌公益爱心项目:获得(2021年度)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