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英语教育改革:培养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我国教育领域不断深化发展和创新,英语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方式也在进行着悄然的变革。而有关英语学习变革的举措也在实时引发社会关注,包括政协委员建议将高考外语改为选考、人大代表建议降低高考英语分值、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毕业挂钩的规定等频频登上网络热搜,这些变化让很多人产生了英语学科地位正在被削弱的错觉。

英语作为一门全球性语言,其重要性在当今社会不言而喻。无论是在学术研究、商业交流还是日常生活中,英语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因此,将英语作为一门学科进行学习,其目的不仅在于应对考试,更在于掌握这门语言,以便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自如地运用。

尽管一些高校已经取消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毕业挂钩,但这并不意味着英语的地位发生了变化。相反,这只是教育领域的一项改革措施,旨在鼓励学生更加注重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事实上,许多高校更加重视学生的雅思、托福等国际性英语考试成绩,因为这些考试更侧重于评估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

这种转变实际上是对英语教育的深化和提升。传统的英语教学往往偏重于语法和词汇知识的传授,而忽略了学生的口语和听力能力的培养。而新的教育理念则更加注重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更多地使用英语进行交流和表达。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一些创新性的教育方法和工具正在被广泛运用。例如,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就是一种极具颠覆性和前瞻性的未来教育产品。它通过智能化、科技化的手段和游戏化的互动方式,激发学生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能够自主学习英语。经过系统的学习,学生可以基本实现用英语无障碍阅读和交流的能力。

在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节目中,数十位青少年儿童展示了他们用英语进行阅读和交流的能力。他们通过日复一日的原版阅读和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辅助,实现了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目标。这种以实际运用为导向的英语学习方式,对于提高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具有显著的效果。

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英语交际能力这一问题,获得“年度口语之星”称号的祖鸿烨的爸爸认为,“陪伴孩子学习英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为孩子创造英语学习环境,让孩子理解,英语就是生活中的语言,是生活的一部分。”这是非常有道理的。语言需要在日常交流中才能真正得到锻炼和提高,而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正是为孩子创造了一个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在自然的环境中学习和使用英语。

英语学习的改革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这是对英语教育的深化和提升,也是为了培养出更多具备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因此,家长和学生都应积极应对这一变化,以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学习英语、运用英语。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