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牧星智能携颠覆性创新产品——3D Sorter智能播种系统 亮相CeMAT Asia亚洲物流展

【2023年10月24日,中国上海】牧星智能-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系统专家携业内首创的立体高效商品分拣解决方案——颠覆性的3D播种模式的重量级产品3D Sorter智能播种系统(简称“3D Sorter”),亮相名为“高端制造,物流先行”为主题的2023亚洲物流展(CeMAT ASIA),本届展会于2023年10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CeMAT ASIA是全球物流技术及设备的重要展示平台,每年吸引大量全球物流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参与。

3D Sorter智能播种系统:开创播种效率新纪元,实现最优ROI,展现超强柔性

“这是颠覆内部物流行业的创新产品。”牧星智能创始人兼CTO黄志明称。

3D Sorter的发布主要解决了订单播种环节中传统人工播种墙或其他自动化作业方式无法满足的诸多难题:比如因业务突然增长导致的分播效率瓶颈、软袋包装商品的分播、扁平件的快速分播,以及类似图书等易损商品的分播,需全程可追溯的医药和食品等的柔性分播。据介绍,3D Sorter对行业的创新性成果主要表现在分播效率高、最优ROI、柔性强三个方面。

分播效率的提升,最高效率超10,000pph (每小时最多可分拣14,000件商品)。3D Sorter具备同等体积下更大的存储容量,任意设置播种格口长宽高尺寸,可实现超密集、高流量连续分播。

订单播种环节可提升拣货效率3~5倍,通过充分利用立体空间,柔性化地采用固定播种墙及移动播种墙组合的不同配比,以及料箱尺寸的配置选择,在适用多种类型商品播种业务的同时,大波次的组合拣选还能有效提升单货架拣选次数,单商品拣选件数,减少拣货路径、提升拣选效率、减少存拣分离品类、降低补货频次、降低劳动强度。

增效同时带来更优的ROI(投资回报率),即经济价值的体现。据介绍,在运用过程中,基于模块化的方案,3D Sorter可通过不同比例的配置方案,满足不同行业业务的需求,充分发挥产品的优势,节约投资运营成本,为客户提升ROI。具体来看,以某服装F2C企业为例,投入3D Sorter并优化仓库商品存储规则与拣货波次、拣货路径后,整体平均拣货效率提升4.7倍,播种准确率提升一倍,实现国内人工成本下1.5年左右的ROI回报。

颠覆性地实现垂直及水平双方向立体分拣的突破,在保证高分拣效率的同时比传统交叉带分拣机节省约70%的空间。与传统平面分拣模式不同,3D Sorter智能播种系统是真正的3D模式,流量大,占用空间小,适合多种紧凑的应用场地需求。

智能化程度高,可自动订单格口分配、自动分拣、分单逻辑创建,友好的报表实时运营数据监控,依托系统自带的强大分析能力,为运营优化持续赋能。

3D Sorter延展性强,主要体现在产品的软件分析能力和高适应性上,可无缝对接WMS、WCS、ERP、MES等系统,支持正向、逆向物流应用场景及定制化需求。

3D Sorter由供包机、播种墙、分拣机主体、SMS等主要部分组成,基于模块化设计方案,可配置不同类型的播种墙,如移动播种墙、固定料箱播种墙、滑槽式播种墙、组合式播种墙等,依据项目方案的需求,通过匹配播种墙的组合及格口方案,实现货物的高效分拣播种。而且,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可定制设备尺寸,充分满足运营需求,且供包方式柔性,支持多位置设置供包口。

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扩张产品推陈出新

2022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加快现代物流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赋能,打造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智慧物流新模式。推进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推广运用,智慧物流正进入快速发展期。据第三方机构智研咨询统计,智慧物流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337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6477亿元,有望在2025年达到万亿规模。

与此同时,随着物流场景不断丰富,对各类新解决方案的需求随之增加。例如,在国人线上消费占比不断提升的背景,一次性在同一平台购买多件商品的消费场景明显增多,尤其是在每年的“618”“双11”之类的购物促销时节;同时,服装等相对个性化需求的商品存在相对较高的退货率。

面对一些相对复杂的场景,目前物流行业依旧以人工处理为主。据业内人士介绍,单人在同一平台多件订单合并这一工作,当前行业内人工处理比率达到80%~90%,只有少数大型平台使用自动化处理模式。“在物流行业的订单播种环节,当前行业发展的痛点是传统的人工播种墙作业方式已无法满足业务增长需求,市场急需可靠且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业内人士称。

“针对这一痛点,3D Sorter利用水平交叉带分拣原理,在其基础上创新增加3D竖向运动,通过优化设计不仅增加了分拣格口的布局空间及可用数量,还可不间断供包及货物格口分拣,实现真正的3D模式分拣,并能够同时满足高格口数与高分拣效率要求,使自动分拣提升一个台阶,真正开创内部物流中商品分拣效率的新纪元。”黄志明称。

“让世界更美好是所有牧星人的美好愿景,也是我们的使命。3D Sorter是我们在践行这一使命中崭新的里程碑,我们期待通过这个全新的产品为世界各地的内部物流从业人员带来福音,让我们的客户能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牧星智能创始人兼CEO刘明评价道。

牧星智能创立于2016年,是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系统专家,目前可提供全系列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包括货架到人、料箱到人、MIX货到人解决方案等各种机器人智能仓储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开放的全场景机器人混合调度系统iRMS。近年来,牧星智能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去年12月发布了MIX全能型GTP货到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能够同时满足大、中、小件不同尺寸商品的存储与拣选,同时搭配牧星的热度整理2.0算法,可实现料箱与货架双重纬度的AI存储优化;今年7月发布了专为工厂物流设计的M机器人系列,F50A分拣机器人和Z50料箱机器人系列。(来源:电商报)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