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老将”帝豪、博越稳健发挥 “新锐”星瑞、双缤持续向上 吉利汽车再夺2020年自主品牌销冠

2020年初,一场史无前例的黑天鹅事件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让整个车市笼罩在一层阴霾中。各大车企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接受挑战,却没有因此“倒下”,反而完成了一次次全新的创造。所以纵观2020年中国车市的销量曲线,是以一条绝地反击般的U形上演了一出先抑后扬的好戏,印证了“风雨过后是彩虹”的市场哲理。

作为自主品牌第一的吉利汽车,尽管也在2020年历经坎坷,但依旧扮演着“追光者”的角色。吉利汽车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累计销量为1320217辆,超额完成13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总用户量已超过1000万,成为首个用户达到千万量级的中国乘用车品牌。

也许大家对1000万并不敏感,认为这只是日积月累的增长;对于连续四年的中国品牌销冠也有些不屑一顾,因为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仍需进一步提升。可事实上,吉利汽车在2020年的成绩绝不仅是“数字”那么简单。

同比相差不大 更具含金量的“百万销量”

老百姓对于维持生活的消耗品需求极大且迫切,但对于购车这一类提高生活品质的出行需求却可以暂时拖延,这也是造成2020年第一季度各大厂商销量跌落至谷底的原因之一。但当压抑已久的需求得到释放时,消费者反而变得更加冷静,对车型的外观、配置、品质甚至是健康指数更加挑剔。面对“谨慎”的消费者,如果拿不出符合他们需求的车型产品,即使迈过疫情这道大坎,也无法在销量方面得以提升。

当别的车企一筹莫展时,吉利汽车极速推出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为用户创造健康无忧的座舱环境。同时,吉利汽车进一步通过一场场直播的耐心讲解和“无接触”一条龙购车服务等,让用户充分了解吉利汽车旗下各个车型产品,同时也让用户看见了吉利汽车的诚心。

所以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吉利汽车成为率先爆发的汽车品牌之一。吉利汽车旗下两款明星产品帝豪和博越依旧扮演着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数据统计,帝豪轿车12月销量24504辆,全年销量超过23万辆,在轿车销量榜单中赶超桑塔纳等合资品牌车型排名第八,连续九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博越家族12月销量达到30066辆,全年销量超过24万辆,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

以吉利星瑞为代表的的全新车型表现也十分抢眼,星瑞继上市首月销量突破7000辆后,第2个月就成功破万,12月销量创下12077辆的新高。作为吉利品牌年轻化的代表,"双缤家族"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其中,缤越12月销量达到了15628辆,创下年度销量新高,全年销量127045辆。缤瑞12月销量达到6398辆,全年销量72360辆,继续夯实了吉利在A+级轿跑市场的领先优势。

实现技术超越 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

除了销量稳定“破百”以外,吉利汽车也在2020年再次完成蜕变。在投入累计超过千亿元的研发后,吉利汽车宣布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CMA超级母体的问世让吉利汽车迈向了技术领先时代,与丰田成为世界唯二拥有模块化架构体系的车企。

作为平台造车的进阶,CMA超级母体将赋予吉利汽车旗下车型安全、运动、神经网络、智慧、形体五大基因。基于CMA超级母体诞生的车型,都将拥有超五星安全,动力总成性能更强、可靠性更高,更精准、更智能的操控与豪华高端品质。

除了CMA超级母体外,吉利汽车还将凭借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以及BMA、SPA三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形成“组合拳”,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前瞻性地为互联、安全、新能源、未来自动驾驶等领域提供充分支撑,全面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价值竞争。

突破价值壁垒 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

基于CMA超级母体诞生的首款轿车星瑞,自上市后就引发了消费者的关注热潮。上市两个月销量近2万,累计订单已近3万,成为12-15万级家轿市场中首个月销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值得一提的是,在星瑞目前已售出的近2万台新车中,高配车型的销量占比达65%,这意味着星瑞的主力销售车型成交价格在13~14万元区间,一举颠覆了自主品牌轿车在中端市场中“卖不动”的现象。

要知道,因为自主品牌起步较晚,所以在面对由合资品牌长期构筑的“价格围墙”下,只能在10万以内的轿车市场中挣扎,很难跨越10万的高台阶。用户在选购10~15万的轿车产品,尤其是13万以上的车型时,即便自主品牌在配置、动力等方面更具优势,但依旧会选购口碑好、品牌力强,可配置却较低的合资品牌车型。

而依托CMA超级母体打造的星瑞却不一样,其具备五大颠覆实力,致力于为用户塑造“价值超大杯”的用车体验,重新定义家轿市场的智能、健康、动力、空间新标准,带来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从《家轿颠覆者宣言》到“不试不比不卖”的家轿颠覆者行动,从“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到“上市20天即快速推出首次FOTA升级及上新计划”等,吉利星瑞不断为用户创造了一次次的颠覆与惊喜,刷新了用户对家轿的传统认知,真正实现了“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的承诺,以至于形成了上市即热销的良好开局,突破价格壁垒。

总结来看,吉利汽车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表面上销量第一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含金量,以及以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吉利4.0”时代对于吉利未来十年甚至更长远的收益。当2016年吉利汽车宣布进入精品车3.0时代时,吉利汽车一举登顶,连续多年坐镇自主品牌销冠,在中国车市中销量仅落后于大众、通用,而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后,吉利汽车又将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值得我们所有人期待。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