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首页 > 生活 > 文章详情页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第一课 优秀校友返校分享经验

2019年8月26日,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在国际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并有优秀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及工作经验,为新生们提供了有益的指引与帮助。

  

  王兴贵校长首先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进入大学之后,可以对未来充满憧憬与期待,对自己充满信心,坚持“自强、自律、自爱;厚德、博学、笃行”,只要努力必然可以放飞自己的梦想,希望大家可以牢记校训: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以后要善于思考、不断完善自己。

  对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王兴贵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只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勤劳、踏实、勤奋,靠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并为新生提供了20条中肯的建议,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而且要矫正自己性格中的缺点、去除自卑心理,强大自我、培养独立人格,更要关心国家时事、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多进行社会实践、注重个人形象、不断反思自己,才能不断进步。  

  王兴贵校长还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从一个放牛娃经过六次成功转型成为世界级企业家的经历。如今,吉利控股集团连续8年进入世界500强,排名从475位上升到220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企业,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之际,李书福董事长作为中国民营汽车工业开放发展的优秀代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隆重表彰。这些与李书福董事长个人坚定执着的信念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可以以李书福董事长为榜样,认真学习和领悟他的精神。

  最后,王兴贵校长勉励2019级新生,要做一个爱国爱党,懂得感恩,积极向上,有远大理想,对社会有用,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人。  

  王兴贵校长讲课结束后,有四位优秀校友登台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之道、人生感悟。

  商学院2007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张盛现在是忆江山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2017年与北京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技术合作完成生态产业化布局,截止2018年,已在全球完成住宅、商业、文旅和市政类景观设计200余项经典作品,他从价值到理想到行动再到感恩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商学院2011届汽车商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杨伟龙是仁德康成集团创始人、证商集团董事长,曾获得2017年金麦穗企投家“青牛奖”,他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天道酬勤,地道酬善,商道酬信,业道酬精”的精髓所在,希望大家不忘校训,未来做好人,做好事。

  汽车工程学院2019届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刘俊宇现在在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是2017至 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成就最优秀的自己,不要给未来的自己留下遗憾。

  人文与设计学院2019届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王家琦现在就读于皇家艺术学院(英国),攻读交互设计硕士学位,2017年获得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高级动漫设计师、高级平面设计师等资格证书,她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并建议同学们要注重行动,要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校内实习,莫知足,莫自傲,格局要大,心态要稳。

  四位优秀校友的发言都获得了新生们阵阵掌声。

  本次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第一课之后,新生们表示通过王兴贵校长的谆谆教诲及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和勤奋学习的动力,是非常有启发和意义的大学第一课。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