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72岁老人左眼上睑下垂8年,经宁波爱尔手术成功救治

72岁的祝瑞华老人,象山泗州头镇人,本应该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却在古稀之年患上了“左眼上睑下垂”及“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不仅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还由于左眼皮下垂,外观总让人感觉萎靡不振。一次偶然的机会祝瑞华老人在家里遇到了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免费筛查眼健康活动,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老人说在决定到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之前,自己久居在象山,不会说普通话很难对外沟通,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眼睛出了什么问题。但经过医院的社筛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服务和知识普及之后,对自己的眼睛有了新的认知,最终选择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当老人来到医院时,左边眼睑已经完全遮盖瞳孔。老人年龄比较大,双眼结膜松弛又伴随双眼老年性白内障,5月19日收入住院后进行了完善的检查,左眼视力0.4,上睑皮肤松弛,上睑完全遮盖瞳孔,提上睑肌肌力3mm,经过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综合科的医生术前会诊,最终诊断为左眼上睑下垂,而且老人已经患了“上睑下垂”8年时间有余了,一直没被老人重视,也一直带病未诊,直到左眼睑完全遮住瞳孔,只能用一只眼睛进行生活。次日为祝瑞华老人实行了左眼上睑下垂矫正术,手术很成功,术后老人“睁”开了左边多年眯着的大眼睛!

据悉,导致老年人“上睑下垂”的主要原因有一、动眼神经麻痹。动眼神经或者是神经受到损伤后,患者眼球运动就会受到障碍,有时会出现复视的情况,而患者也通常是一侧患病。二、交感神经麻痹。交感神经出现麻痹后就会有此类症状,手术外伤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甲状腺患者身上也容易出现,患者表现为上睑轻度下垂,眼球后陷,或者有瞳孔缩小的现象。三、肌源性上睑下垂。重症肌无力病人以及进行性眼外肌麻痹的病人容易出现,并且其症状会随着患者疲劳程度的加重而加重。四、机械性上睑下垂。有些对于美丽过于追求的女性年轻时候整容,眼睑发生病变后出现这种症状,患病者以老年女性为主。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张琪锋医生介绍这种眼病情况说,“在我们的做过的很多手术案例中,眼睛一单一双的人很常见,但右眼双眼皮,左眼上睑下垂的人却不多见!很多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的缘故或多或少都会有些眼皮无力的症状,如果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不是因为病理性因素所造成的眼睑下垂,那就只要做好日常调理,做一些眼部运动,并注意日常养护,会对眼睑下垂有着一定的改善。注意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名医推荐

张琪锋 主治医师

参加临床工作十余年,曾在浙二医院眼科中心、温州眼视光医院等多个知名眼科中心工作学习。熟练掌握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角结膜病、干眼、近视防控、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视网膜疾病有深入研究。擅长各类眼科手术及眼科激光治疗,尤其在小儿眼整形手术、个性化角膜塑形镜验配、睛致胬肉手术及各类眼外伤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在省、市及全国性学术会议交流发言。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