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青少年近视防控理论培训班在爱尔眼科成都新院举办

5月14日-15日,2021年成都市继续医学教育“青少年近视防控理论培训班”在爱尔眼科成都新院顺利举办。


▲专家、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班云集国内眼科、视光学、视觉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强化培训。特邀中华眼科学分会眼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智宽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峥峥教授,四川医学会视光学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刘陇黔教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科陆方教授,湖南省视光学会副会长李晓柠博士,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杨积文教授,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林江院长,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李丹杰教授,绵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晓莉院长,乐山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郝更生院长,成都爱尔眼科小儿眼科专家伯小平医生等专家一道在会上作精彩报告(排序不分先后)。
各参会专家、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解读斜视、弱视、近视等儿童眼病治疗密切相关的新动态、新趋势和新理念,研讨临床实践和技术创新之路,搭建国际前沿技术、原创思考、临床进展、创新方法互相碰撞、迸射火花的新平台,共同为儿童眼健康事业出一份力。


▲林江院长致辞

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林江首先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专家与学员的到来。会上林江院长指出,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且日趋低龄化,视力问题已上升到国家干预、全民关注的层面。
《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实施以来,全国上下形成了强有力的近视防控态势,近视防控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阶段性进展。但由于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人群基数大,加之疫情给近视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当下近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为务实真抓、务求实效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近日,教育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制定《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旨在深化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目前,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已刻不容缓,林江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员们的近视防控专业技术能力能够得以提高,将理论运用到临床实践,坚决打好近视防控攻坚战。
(专家发言,排名不分先后)


《儿童白内障与近视》
吴峥峥教授

《青少年验光配镜的处方原则》
杨智宽教授

《儿童屈光及视觉发育特点》
刘陇黔教授

《视觉训练概论》
李晓柠博士

《后巩膜加固术》
杨积文教授

《视网膜医生眼中的儿童高度近视》
陆方教授

《不同屈光手术方式的选择原则》
郝更生院长

《角膜塑形镜的概述》
林江院长

《与近视相关的斜视-AACE》
伯小平医生

《青少年近视防控诊疗规范》
王晓莉院长

《眼健康2021》
樊映川院长

《小儿的单纯性近视并非单纯》
李丹杰院长

此次培训会从基本临床理论讲课到各类典型、复杂病例实践分享,满满的干货赢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培训尾声,大家进行了对所学理论知识进行了测试。考试本身不是目的,通过考试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短缺之处,有针对性的去加强练习和学习才是目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所有的努力与汗水终将通过优异的成绩与长足的进步体现出来。
对于“近视防控培训班”的举办,樊映川总院长指出:“中国目前急需高质量的视光、小儿眼科医师,培训班的开展正是在爱尔眼科充沛临床带教资源、专家实力优势基础上创建的眼科医师人才培育平台,旨在提升全国各地小儿眼病医师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樊映川院长讲话

近视防控,是责任也是使命。今后在青少年近视防控经验学习交流方面,医院还将借助更多的交流平台和机会,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近视防控学习班等相关工作,提高学员的近视防控综合能力水平,为近视防控做到长效化、可持续控制而积极探索,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真正落到实处,为全省儿童及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