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首页 > 健康 > 文章详情页

娃娃菜的7大营养价值不要忽视了

娃娃菜大家都吃过吧,娃娃菜也是比较好吃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吧。娃娃菜不是大白菜,它和白菜是不同的,价格比白菜高,营养也更多。吃娃娃菜有什么好处呢?就让小编带我们一起看看吧。

娃娃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抵抗力

娃娃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2、解渴利尿

娃娃菜热量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娃娃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肠胃

炖煮后的娃娃菜有助于消化,因此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

娃娃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5、清热解毒

娃娃菜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娃娃菜和大白菜一样,也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肝脏解毒。

6、养胃

吃娃娃菜可以暖胃,对于有胃寒的朋友可以有治疗的作用,很多人一旦吃了凉的食物或者秋冬季半夜起来着凉就很容易胃痛,这就是胃寒,如果平时多吃一点娃娃菜可以缓解胃寒。

7、生津止渴

娃娃菜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因此,娃娃菜能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尤其是凉拌生吃,感觉更好。

结语:有关娃娃菜的功效与作用问题,今天就讲到这里,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娃娃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娃娃菜的营养价值很多的,加入你的菜单中吧。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