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新经济公司人才流入top 20榜单公布 跟谁学入选

近日,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日前发布《新经济、新选择 ——人才流动与迁徙2021》报告。通过脉脉人才大数据平台分析各家新经济领域公司人才净流入值,得到人才净流入排名前20位公司名单。榜单显示,受到在线教育迅猛发展的推动,2020年包括跟谁学在内的多家公司入榜。

报告中呈现出诸多颇具参考性的数据——在职业选择上,父母对90后95后的择业观影响高于80后70后; 2021年,职场人择业心态更加稳中求“金”。一方面,对于“降薪跳槽”的容忍度在增加;另一方面,中基层职场人,均将“薪资收入”看作是最重要的求职考虑因素,而将“股权/期权”看作最不重要因素;“稳定性”对于基层职场人的重要性位列第三。

据报告显示,从新经济领域的人才活跃度来看,IT互联网、新教育培训等人才活跃度更高;相较而言,传统行业影响更深的领域人才活跃度更低。职场新人的理想行业或为教育崛起。互联网风头仍劲,仍然是职场新人们最想从事的行业,教育行业则成为近年来的风口,并列成为职场新人最想从事的行业。在一项名为“未来您想从事什么行业”的问答中,教育/培训/科研的选择人数比占16%,与IT/互联网并列第一。

脉脉联合创始人王倩表示,此次发布的《人才流动报告》,力求以数据的方式探讨人才活跃与流动的驱动因素,洞察数据背后的人才与人心,为“2021复苏之年”职场人的机遇选择提供值得参考的信息与思路。此外,作为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汇聚了大量的真实职场人产生的真实职场信息,希望通过互帮互助、分享互动的职场社区氛围,帮助职场人提前了解目标企业,以便进行更深入和全面的对比,在跳槽和择业中做出更好的职业选择。

一直以来,跟谁学及高途课堂都在不断招才引智,吸引高校应届毕业生、社会优秀人才加入,2020年,跟谁学通过官方招聘平台及各大主流招聘网站在秋季举办400余场线上宣讲会。为了更好的吸引海外知名院校的毕业生,跟谁学及高途课堂还在“领英”、“牛客”等主流招聘网站发起宣传活动。2021年,跟谁学宣布启动高途课堂领军计划及星途计划,面向国内外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以培养未来管理者为目标,建立管理人才储备团队、完善部管理人才供给体系,力争打造在线教育领域辅导老师人才培养项目的行业标杆。

跟谁学招聘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跟谁学及高途课堂将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薪资来吸引全球的优秀人才,到岗后,公司还有完善的内部培训、明确的成长晋升空间,确保优秀人才能够招得来,留得住。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也收获了一系列反馈的正向声音,发展至今,跟谁学及高途课堂已荣获“2019 年度口碑知名在线教育品牌”,“2019 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2019 年度用户满意在线教育机构”,“2019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等多项荣誉。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