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亚马逊、新蛋、亿贝入选上海跨境电商2020年度十大领军企业榜单

上海进博会成为中国外贸的一张新名片

2020年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召开,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进博会。中国将挖掘外贸增长潜力,为推动国际贸易增长、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

跨境电商成为中国外贸新名片上画龙点睛的那一笔

上海市政府2020 年上半年印发《关于促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包括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等12条意见,指出到2020年,本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量的比重稳步提高,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下成为上跨协)更是在2020年响应市政府精神,加大发展上海及辐射全国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工作。上跨协成立于2014年1月20日,是国内第一家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协会正式会员180家企业。协会会员单位类型包括:跨境平台、电商平台、国际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第三方服务等六大类,覆盖跨境电商的整个产业链条上下游。国内有跨境电商业务的代表性企业。

2020年疫情促发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很多优秀企业异军突起,为上海市乃至全国跨境电商产业做出巨大贡献。因此,上跨协印发55号文,正式启动2020年"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及个人"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彰显此次评选公平、公开、公正。上跨协在评比期间,邀请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海关、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上海市浦东新区商务委、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专家共同组成强大的专家评委组,对申报奖项的100家单位及个人进行专业审核。

亚马逊、新蛋、亿贝三家北美跨境电商平台巨头企业凭借2020年出色的业务表现和品牌影响力入围十大领军榜单。

TOP 2:亚马逊中国,亚马逊平台全球开店遍布北美、欧洲、日本、澳洲、中东、印度等16大海外站点,3亿优质活跃付费账户及数百万企业买家。面向中国卖家的电子商务专属本地服务,遍布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多样化跨境物流仓储解决方案为中国卖家提供外贸出口平台。

根据亚马逊全球开店的初步披露和粗略估算,亚马逊中国第三方卖家出售了价值1100亿美元的产品。到2020年底,来自中国的亚马逊顶级卖家的份额达到了历史最高的42%。年度有50万名卖家收到了反馈评论,总计超过5100万条评论,这些评论中有52%是针对美国的卖家,而42%是针对中国的卖家。同时,亚马逊也在不断努力改善其物流。该公司在1月至10月期间增加了42.73万名员工,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20万。另据了解,今年亚马逊黑色星期五及网购星期一期间,全球以中小企业为主的第三方卖家销售额超48亿美元,同比增长60%。

TOP4:新蛋集团2001年创建,目标是为电脑爱好者提供最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2011年迅猛发展,成为零售商和品牌商通过Newegg电商平台直接向那些热衷科技产品的客户销售电子、游戏、智能家居以及新兴科技产品的集散地。2018年入选 TWICE杂志年度最佳消费电子电商100强,互联网零售商杂志2018年电商500强,美国客户服务联合会全明星企业,Multichannel Merchant 2018年顶级第三方供应商。2020年新蛋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2020年畅销消费电子电商排行榜第五名,在北美地区拥有很高的美誉度。目前拥有4000千万北美高端客户群,平台上销售高品产品近4000万,销售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

2020年新蛋中国作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的新起之秀,目前,新蛋集团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区总部,在深圳、北京、成都、西安都有分子公司,仅在国内就组建了近七百人的团队共同服务中国卖家拓展外贸出海业务。同时新蛋建有自己的海外仓储,在美国有八个海外仓,2020年目前新蛋正在筹备在中国上海做一个前置的海外仓落地项目。据新蛋官微信息,截止2020年12月新蛋中国卖家线上订单额大幅增长,是去年同期300%。新蛋中国活跃卖家数是去年同期400%。新蛋中国招商团队从3月份开始部署,2020年规模快速扩张,是去年同期20倍。

TOP 9:亿贝是eBay International AG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于2006年9月25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曹瑜,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在线信息和数据检索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电子公告服务等内容)等。亿贝致力于推动中国跨境交易电子商务的发展,向中国卖家推广和介绍在eBay 全球平台 / eBay Marketplaces上直接面向海外进行销售。

据雨果网数据报道,2020年eBay全球营业较去年增长18%;纯利润较去年增长85%;总成交额较去年增长26%;全世界活跃性顾客较同期提升5%。针对eBay而言,2020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一年。说到底,脱离广告服务后,eBay在有着很多资产的也是有更集中化的业务流程构造。针对eBay而言,这早已充足让它在电子商务行业再次升升级,角逐将来的电子商务销售市场。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