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斩获「商业银行数智化客户关系管理创新」奖,百应科技赋能金融数智转型

7月30日,第二届零售银行发展大会在沪召开,百应科技作为“数智化增长解决方案提供商”出席会议,并荣膺“商业银行数智化客户关系管理创新奖”。百应科技销售VP潘永焕代表百应发表《金融机构如何在数智化时代实现“超级增长”》的主题演讲,在现场引发强烈反响。

大会吸引来自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平台、消费金融公司等优秀机构的众多资深专家汇聚一堂,其中包括上海银行、花旗银行、巴黎银行、交通银行、上海银行、邮储银行等在内的100余家国内外银行,20余位商业银行领导专家出席并分享。

ia_600001169.png

(图为百应科技销售VP潘永焕(右)上台领奖)

面对经济发展增速变缓、金融监管趋严等因素带来的诸多挑战,零售业务因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相对较弱、经营风险较低,成为商业银行穿越经济周期的优先选择。

2020年突发疫情给银行零售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整体策略调整,渠道和营销走向社群化流量化,客户体验如何进一步提升?如何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营销、销售、服务、风险控制等业务环节赋能,实现绿色发展成为重点探讨的话题。

同时,随着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底层技术的普及与发展,AI已经深入渗透到金融发展的每一个环节,在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逐渐步入数智化时代,银行如何构建一体化的业务“超级增长”引擎?百应科技销售VP潘永焕从营销、销售、客服、催收4大业务场景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为金融企业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ia_600001177.png

(图为百应销售VP潘永焕发表主题演讲)

1、“千人千面”的智能营销体系

针对银行在营销获客环节遇到的渠道单一、用户转化率低、用户体验差、成本提升等问题,百应科技通过多维用户分析,沉淀用户画像。结合细分场景业务,在此基础上,形成具有行业性、智能化的智能营销体系。

2、智能销售解决方案

传统销售面临着销售效率低、周期长、销售线索转化率低、销售经验难以量化等方面的挑战。百应AICRM在线索获取、业务跟进、销售复盘、客户运营等方面助力“精细化运营”,极大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销售效率。

3、全渠道智能客服解决方案

在银行客户服务层面,百应科技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与智能外呼服务经验,全面启用智能机器人、虚拟客服、智能路由、语义分析、智能质检等模块,为客户提供全渠道、全天候、全场景的智能客服解决方案。通过机器替代人工,极大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

4、智能催收解决方案

针对传统催收人力成本高、效率低、用户体验差以及合规性方面的挑战,百应智能催收解决方案作为一个集贷后催收客户模型+催收作业系统+智能触达系统+催收质量管控系统为一体的全新贷后资产处置全流程管理系统。

大幅提升催收效率与回款效率,助力提升贷后管理水平与效率,能够有效遏制信贷风险。

5、数字化中台赋能金融行业超级增长

针对金融行业智能化建设存在的项目研发、项目管理、日常维护等方面的挑战,百应科技数智化中台解决方案通过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AI中台的组合,助力金融行业客户实现项目快速实施、资源充分利用。提升客户业务运营能力的同时,以此实现降本、增效。

百应科技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渗透进金融价值链每一个环节,赋能产品设计、市场营销、风控控制、客户服务、客户数据资产五大环节。

ia_600001172.jpg

百应通过打造千人千面的智能营销体系、智能催收体系、智能服务体系,以AI运营中台系统驱动银行机构实现营销模式、服务模式、贷后管理模式等业务场景的数智化升级。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演进,新的业态不断涌现,新的挑战也将不断持续。

峰会期间,百应科技VP潘永焕接受了主办方和行业媒体的联合专访。详细分析了银行发展的痛点,深入介绍了百应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金融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

百应科技将凭借自身在AI、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与各行业伙伴共同努力,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快速落地,助力合作伙伴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业务效率,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